美名肖.

温笔赘述,幸入你眼。

「接稿ing」

【霸秀】《霸王别姬》

#百合向。
#都说霸姐是总攻,便想把秀秀许她。(并没有)
#霸秀粮少,只能尽一点绵薄之力,文渣莫怪。




   “你既是秀坊女子,不如,我便唤你秀姑娘,可好?”
   “好。”

   西子湖畔,水光潋滟,山色空蒙,她便是在这等湖光山色中,一眼望见了那名舞姬。
   玉珠走盘的琵琶声入耳,台上的女子身段袅娜,粉裙着身,薄唇点绛 ,舞姿娉婷。她双手持剑,轻云般慢移,旋风般疾转,千般娇姿,万般变化,剑舞翩翩,腰间的褶裙翻腾,落下,宛若龙飞凤舞,眸光流转间夺人呼吸。
   乐声清泠绕耳,台前的她仿佛早已迷失在那眸光潋滟中,琵琶声久久未绝。
   舞姬收了剑,轻移莲步,清丽的面容嚼着笑意,万千芳华,她微微欠身:“七秀坊,拜见霸刀山庄。”
   刀娘一愣,手中的长刀紧了几分:“你认识我?”
   “姐姐英姿飒爽,气度非凡,一身貂裘紫衣,手中长刀紧握,自然是认得的。”舞姬又是一笑。
   刀娘挑眉,头头是道,一点不错。
   “你既是秀坊女子,不如,我便唤你秀姑娘,可好?”
   “好。”
   二人相视而笑,眼波流转间,仿佛相识千年。

   “秀姑娘,为我跳支舞罢。”
   “好。”
   “秀姑娘,我又要回山庄了,不如为我跳支舞送行?”
   “好。”
   “秀姑娘,我回来了,我想念你的扇子舞很久了。”
   “好。”
   “秀姑娘,七秀坊的女子是不是都会煮茶?那么,你……”
   “好。”
   “秀姑娘啊,山庄出事了,我必须赶回去,你照顾好自己。”
   “好。”
   ……
   那晚,霸刀山庄遭奸人暗算,夜遇偷袭,山庄弟子来不及防备,几乎全军覆没……

   当舞姬从西子湖畔赶到霸刀山庄时,映入眼帘的只有满地血肉横飞的尸殍。
   她强忍着眼泪在一片残红中找到了奄奄一息的刀娘,刀娘把手中被染红的长刀握得很紧很紧,鲜血溢过洁白的下颉,眼神却在看见她的一瞬间变得柔和。
   她来得不算晚,却也无力回天。
   “我的秀姑娘……最后,再为我跳一支舞,可好?”
   她所有的眼泪都在这一瞬间涌了出来,
   “好……”
   粉裳女子在满地残红中翩翩起舞,衣袂飞舞,姿容凄艳,无数清泪挥洒于剑尖,浸入土地中,连同那凄绝而温柔的笑容,永久地成为了记忆。
   “我的秀姑娘……舞跳得最好看了……”
   她笑着,轻轻地闭上了眼。
   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19)